我已授权

注册

医疗器械公司百盛生物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2020-06-08 08:54:36 投资界 

投资界6月8日获悉,百盛(广州)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签约,阳和投资领投、中大创投跟投。融资所得主要用于推进肿瘤免疫组化产品的市场开拓以及后续产品技术研发。

百盛生物是一家坐落于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的医疗器械生产商,核心团队由博士后、博士、硕士、留学人员等病理专业人才组成,成立于2018年12月。该公司深耕于肿瘤病理领域,旗下推出的单克隆抗体试剂在2019年9月获批上市。

公司首创的大通量免疫组化染色仪,加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聚体酶标二抗(封闭型),实现了仪器与耗材的完美组合,为免疫组化染色提供了标准化方案。该染色仪颠覆传统的免疫组化技术,具有通量大、效率高、质量好的优点,目前已完成了所有上市前注册审批,公司计划在今年7月全面落地进行销售,将以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专业的售后支持,服务广大病理客户。据悉,百盛生物已注册医疗产品近200多个,已申报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目前,百盛生物的抗体试剂已经在全国三十多家医院落地使用,而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也将紧随其后即将上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目前用于病理的第二抗体提供开放型试剂,可以支持客户手动完成肿瘤组织切片的免疫组化染色,而后续百盛生物的全自动免疫组化染色仪落地后,公司将推出一对一匹配封闭型第二抗体试剂,助力客户实现全自动完成免疫组化检测,降低手动检测中产生的偶然误差。

对于投资百盛生物,阳和投资黎晓明董事长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医疗器械领域早中期投资,专注细分领域,通过产业资源引导投资业务,帮助被投企业稳健快速发展。病理属于医疗器械行业中的朝阳细分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百盛医疗创始团队具备多年病理行业工作经验,我们相信百盛一定会成为行业领先者。

对于本次投资,中大创投郑贵辉总裁表示:病理诊断是疾病诊断的金标准,对临床诊断的意义非常重大,但是我国的病理检测和诊断技术整体上处在比较基础的阶段,病理医生比较匮乏。随着医疗行业的发展,中大创投看好该领域市场会进入快速发展期,同时百盛团队从入驻广东医谷园区到建立好生产体系,体现出了极强的执行力和决心,相信百盛能成为病理诊断领域的新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