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家居软装数字化平台“全屋优品”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2020-05-29 09:38:32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家居软装数字化平台全屋优品宣布已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知名美元基金领投,老投资人复星锐正、东方富海跟投。据悉,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整个产业链条信息流和数据流的打通,拓展to B业务渠道和建立自有产品品牌矩阵,形成市场与产品双壁垒。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泛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就已超过5万亿规模,其中家居软装也已超过1万亿规模。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进入成熟期,消费人群的迭代,80、90后正成为家居市场的两大中坚力量;智能家居、软装家居设计化成为更多城市消费者及精装房后市场群体的选择。

作为互联网风口下的家居软装数字化平台,全屋优品通过将上游的工厂与下游的用户端,B端与C端技术系统链接,打通房地产、服务商、装修公司、消费者等多方用户之间的信息和设计壁垒,精准提供一站式家居软装解决方案的输出和服务。从2016年的1300万到现在的5亿营收,全屋优品实现裂变式增长只用了仅仅4年的时间。

目前,全屋优品的业务优势主要体现在:首先,在技术方面,全屋优品用技术赋能整个产业链。通过研发的技术交易中心,数据中心和数据监测中心,驱动上游产业链的高效协同和中游仓储物流交付管理的极致效率。其次,在供应链条端,利用前期B端丰富的流量共同为C端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升级用户消费解决方案和整体效果,同时赋能了B端流量更多的价值和利益。最后,在品牌建设方面,全屋优品开始在天猫、抖音,京东和自有平台等渠道运营自有产品,形成品牌深度和壁垒,并利用线上流量赋能全屋优品全国线下体验馆,形成业务流量与产品转化闭环。

截至目前,一方面,全屋优品已与喜临门(603008,股吧)、梦百合(603313,股吧)、慕思集团、左右家居等行业知名供应链生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同时也与装饰行业前50名的装企中的80%头部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全屋优品也与绿地、碧桂园、海尔地产,弘阳等房地产商形成精装房家居软装战略合作。

除此之外,随着近年来“全屋定制”、“家居新零售”等概念在行业中的迅猛发展,全屋优品也即将上线自有品牌的定制家居。区别于索菲亚(002572,股吧)、欧派、尚品宅配(300616,股吧)等行业定制企业,全屋优品的定制产品则是一个开放式平台,将生产环节交付给全国的云工厂和云设计。全屋优品五万个软装SKU可以给用户的定制需求做广泛个性化匹配。全国的云定制工厂加上开放式的家居软装,这是全屋优品3.0战略的升级。

全屋优品创始人周志胜表示:“从第一年的一千三百万到现在将近五个亿的业绩,4年时间,我们完成了50倍的增长率。一方面,感谢我们稳定的创业团队。我们核心高管依然由最初创业团队组成,团队稳定性对于慢而低频的赛道非常重要。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我们快速的应变与运营能力。在疫情期间,我们推出了直播、拼团(家居界的拼多多形式)以及同城泛家居新零售平台:大象居家,真正把全国几千万同城商户串联到一起,为其做技术和流量赋能。”

在谈到此轮投资,复星锐正资本联席执行总裁刘思齐表示:“软装家居市场空间大,但市场分散、链条长,行业整体较为传统,非常需要技术和数字化手段来改造升级、提升效率。全屋优品团队同时具有互联网背景和家居行业经验,利用技术和数字化能力整合上下游资源,贯穿家居行业全链条,针对新一代消费群体需求提供品类丰富、风格多样、高性价比的全屋软装方案。复星锐正相信全屋优品将进一步给上下游赋能,提升供应链效率,我们持续坚定看好全屋优品的行业价值。”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