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京东战略投资国美零售;携程一季度亏损12亿元;支付宝小程序直播正式开放

2020-05-29 08:23:35 投资界 

时间: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重要新闻

字节跳动日入3亿:疯狂的印钞机

字节跳动的营收秘密,开始浮出水面。

5月27日,路透和彭博先后报道,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去年实现收入170亿美元,比2018年收入高出两倍多,利润超过30亿美元。对此,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对方回复称:对市场传言不予回应。

这并非空穴来风。数日前,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字节跳动旗下抖音及TikTok于2020年4月在全球苹果App Store和谷歌Play Store获取的金额已经超过7800万美元,首次超越了YouTube的7600万美元。

软银愿景,死于钱多

软银第二期愿景基金已经启动投资,只是宏图中的1080亿美元规模,微软、苹果等投资伙伴都成了泡影。二期基金只剩下软银380亿美元自有资金,以及渐失拥趸的孙正义

投资神话消散太快——2017年软银愿景基金横空出世,以1000亿美元的压倒性规模,碾压式投资了88家公司,在科技界和金融界掀起了无数风浪。

做电商,Facebook有备而来

扎克伯格最近在忙什么?5月19日,扎克伯格的一条Facebook动态透露了他最近的动向,官宣Facebook Shops上线。这意味着,由他一手建立的庞大社交帝国开始拓展边界——做电商。

“许多小型企业正在线上化,以应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当人们被告知待在家里,正是实体店的艰难时刻。过去几个月,我和我们的团队每天都在推进Facebook Shops,加速将其提供给需要使用这一工具的小企业。”扎克伯格表示。

大公司热点

京东集团1亿美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晚间消息,京东集团宣布战略投资国美零售(00493.HK),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

此次京东集团与国美零售达成战略合作,是继国美官方旗舰店正式入驻京东平台之后,双方在合作上的进一步深化。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彼此多年沉淀的线上线下优势,实现更加高效的协同和商品供应链的整合互补,并将在物流配送安装服务上实现资源共享,以及合作开展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全方位业务等。

携程第一季度净营收47亿元,同比下降42%

北京时间5月29日,携程集团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为47亿元(以下单位都为“人民币”),同比下降 42%,高于彭博一致预期的40.97亿元。携程在上个季度财报中预期,受疫情影响,携程2020年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下降45%-50%;对比之下,携程2019年四个季度的营收增幅分别为21%、19%、12%及10%。

携程第一季度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亏损为54亿元,由盈转亏;对比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6.13亿元,上季度净利润为20亿元。亏损主要来自新冠疫情影响有关的经营亏损、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失、长期投资的减值,以及其他投资活动的亏损。

支付宝也要做带货直播了?

手握9亿国内用户的支付宝,也开通了直播。5月28日,支付宝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能力。支付宝方面称,商家和小程序开发者均可在支付宝生活号内通过小程序开通直播,可实现直接跳转小程序、领取优惠券等,用户在支付宝里就能完成从看直播、领券到交易的全流程。

由于疫情促使,直播带货是今年全社会最火热的商业主题之一,淘宝、拼多多、京东等电商平台和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包括斗鱼、虎牙等直播平台,都在加大资源投入到直播带货的领域。

美团做“花呗”,信用支付市场硝烟再起

近日,新流财经在美团App窗口搜索“美团月付”发现,酝酿了近一年之久的信用支付产品——“美团生活费美团月付”终于全面上线了。美团金服终于在历经5年的低调打磨后,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至此,美团月付、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微信分付,信用支付领域的四足鼎立态势渐成。

美团一季报显示,虽然美团的餐饮外卖业务及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均受疫情影响下滑,但“新业务及其他分部”一季度实现收入42亿元,反而同比上涨4.9%。

融资大事记

中青至诚教育获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沐盟集团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沐盟集团与紫光集团旗下中青信投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对北京中青至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至诚教育)进行增资,以共同推动教育科技产业升级。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中青信投董事长王慧轩先生与沐盟集团董事长吴家富先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

中青至诚教育是中青信投旗下企业,是一家致力于为教育机构及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的企业,通过AI帮助客户提高教育质量与效率,增强学习体验。从而让教育更容易、让学习更轻松。

滴普科技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定位全场景数据智能服务商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滴普科技DEEPEXI?3.0新品暨A+轮融资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滴普科技在会上正式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高瓴创投、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三峡鑫泰领投,招商局创投、晨兴资本、IDG资本、初心资本、光源资本跟投。

本轮融资新增了“国家队产业资本“招商局创投与三峡鑫泰,并且所有老股东继续增持注资,股东结构更加多元化。这是滴普科技继去年9月公布A轮后的又一次数千万美元级大额融资,近半年来总融资金额高达8500万美元。

航旅纵横完成2.73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据亿邦动力网消息,中航信移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旅纵横”)完成战略投资2.737亿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招商启航资本领投,南方航空(600029,股吧)、空管投资公司、易程科技等跟投。

航旅纵横成立于2014年,是中航信移动科技推出的一款基于航空出行的服务应用,提供航班动态、机票查询、行程管理、客票验真等服务。

吃鲸MCN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8日消息,TikTok代运营及MCN机构吃鲸MCN完成天使轮数百万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安徽百舟互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本轮投资将用于扩建团队和扩张海外流量池。吃鲸MCN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TikTok代运营及MCN机构,主要服务于TikTok,业务包含TikTok代运营、企业培训和TikTok MCN ERP等,TikTok百万粉丝蓝V账号“wonderlife”运营团队,自营账号上百个,粉丝规模数千万,19年踏入TikTok领域,自有TikTok广告投放团队,红人营销团队、短视频运营团队,速卖通店铺、独立站等。

华大智造完成10亿美金B轮融资,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华大智造宣布获得由IDG资本领投的10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中国基因测序领域最大融资金额记录。本轮融资中CPE、上海国方资本、华兴新经济基金、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紫金投资和老股东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松禾资本等机构参与跟投。

今年2月以来,华大智造的设备在战“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火眼”实验室快速提升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速度;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华大智造仍持续将设备、经验与科研技术人员输出到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