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人类蛋白质组学公司Nautilus Biotechnology获7600万美元B轮融资

2020-05-22 11:46:16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一家名为Nautilus Biotechnology的公司宣布完成7600万美元B轮融资,以继续推进其下一代高通量蛋白质组学平台的开发。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旨在通过其创新平台让研究人员对细胞和生物学有更全面的了解。目前,该公司的总融资数额已超过1亿美元。

蛋白质组学是对蛋白质组的大规模研究:在细胞,组织或生物体内表达的数万种蛋白质。蛋白质组具有高度变化的特征,它们每天每时每刻都在人体的每个细胞中产生动态变化。了解蛋白质及其控制方式至关重要,从我们在子宫中发育到我们对疾病的易感性,它是人类生理各个方面功能的驱动因素。而现有的很多大规模蛋白质组学技术并没有很好地服务于这个世界。它们缓慢、昂贵、不完整,并且缺乏对生物过程进行深刻而且有意义洞察的灵敏度。

Nautilus公司目前尚未透露过多信息,但其专有蛋白质组学平台的建立旨在打破当前方法的局限性,使蛋白质组学的潜力得到充分发挥。其第一代平台能够提供比现有方法更高的灵敏度;其通量的突破性增长将使研究人员能够更深入地测量大型队列,从而快速,经济,高效地为研究提供动力

该公司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具有广泛的跨学科专业知识,包括蛋白质化学家、芯片设计师、分子生物学家、数据科学家、生物物理学家、软件工程师等。其科学顾问委员会的Lee Hartwell博士是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名誉理事,也是2001年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获得者,他发现了控制细胞分裂的蛋白质分子

Lee Hartwell博士说:“蛋白质组的更高分辨率将使整个科学和医药研发界有可能进行更广泛的高价值科学分析,从而加速其研究和对人类健康的益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