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自热火锅品牌“莫小仙”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0-05-15 10:15:45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自热火锅品牌“莫小仙”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金鼎资本独家投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线下渠道拓展、全产业链优化、品牌打造等方面。

莫小仙创始人王正齐和安忠表示,在自热食品领域发展的新机遇中,如何进行全产业链优化、强化品牌定位,完善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金鼎与莫小仙有着高度默契。金鼎作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产业股权投资机构,多年来积累了专业优势和丰富的行业经验。本次合作的达成,势必将推动自热火锅行业的发展,引导自热火锅形成新的品牌格局。

据相关数据统计,目前自热火锅市面上已经出现超过300个品牌,莫小仙依靠精准的市场定位、高品质差异化的产品以及精细化的渠道运营,迅速成为自热火锅赛道头部玩家之一,莫小仙品牌在2017年上市后,就受到广大消费者喜爱,2018年在天猫自热火锅品类销量排名第一。

莫小仙从一开始就定位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基于此前的食品营销经验,并没有在一开始就开旗舰店,而是通过线上分销体系进行售卖,也获得了聚划算、淘抢购的曝光。这样的做法,让莫小仙很好承接了自热火锅的品类红利,消费者搜索关键词,能够看到更多莫小仙的产品,并在2018年自热火锅全网销量第一。经营一年、积累了一些品牌认知之后,莫小仙也开出了天猫旗舰店。2019年6月莫小仙开始全面拓展线下渠道,并将渠道战略重心放到线下销售体系的搭建,组建了专业化运营团队,进行全国范围渠道铺设,目前已有经销商超过300家,进驻了沃尔玛、大润发、家乐福、盒马、美宜佳、胖东来、全家等众多大型KA超市和便利店,覆盖终端渠道超过10万个。目前莫小仙线上线下销售占比各占50%左右,形成完备的线上线下产品矩阵,整个渠道体系搭建较为良性。

此次疫情期间大众居家隔离,对方便速食类产品的需求猛增,莫小仙也抓住机会快速打响品牌知名度,销量同比增长近 400%。创始人王正齐表示,自热火锅 2017 年开始爆发,三年便成长为一个百亿级市场,这次更迎来了一个难得的市场教育机会,让更多消费者开始接触和尝试自热类产品。2020 年,莫小仙的销售额预计可达 8 亿人民币。

本轮融资投资方金鼎资本表示,“金鼎坚信方便速食赛道未来将是长期增长的行业。近年来,在单身经济、宅文化、消费升级的助推下,方便速食赛道恢复增长,尤其是自热方便食品快速兴起。2016年下半年,自热火锅进入大众市场,而后一路高歌猛进,2017年迎来爆发式增长,本次疫情期间,更是成为仅次于螺蛳粉的热销产品,销售增幅甚至远超方便面。莫小仙的创始团队战略明确、务实稳重,对事业的信仰和长期主义的价值观,对供应链极强的把控力最终是促成合作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