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宏景智驾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蓝驰创投领投

2020-05-13 09:05:27 投资界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高级别自动驾驶软硬件方案商宏景智驾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Translink Capital和线性资本跟投。本次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打磨产品并扩充核心研发团队,自建产能并推进L3以下等级自动驾驶计算平台的量产准备,另一方面探索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场景的业务落地方向。实现自动驾驶核心电子电气零部件的自主生产、配建测试、及产品验证。

宏景智驾成立于2018年,其自主研发的L3/4级软硬一体自动驾驶计算平台(ADCU – Autonomous DrivingComputing Unit)是目前中国市场唯一支持高阶自动驾驶(L3/4级)的通用型平台解决方案。目前,宏景智驾正在与一汽解放、江淮汽车(600418,股吧)等国内主流商用车厂合作,研发L3级自动驾驶卡车。该车可以节省燃油、减少人力成本、极大降低事故率;还在与杭州公交、京通集团合作智慧公交项目,为公交车提供L3级主动安全功能,预防司机疲劳驾驶导致的安全事故。

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表示,业界在认同高阶自动驾驶(L3级及以上)巨大的市场潜力的同时,也在过去数年的摸索中认识到其商业化落地不是一蹴而就的。如何找到合适的预期收益和研发风险中的平衡点,是摆在每一个自动驾驶科技公司面前的课题。针对高阶自动驾驶(L3级及以上)的商业化落地,公司将继续围绕智能公交、高速物流、自动化出行等自动驾驶场景与各大主机厂和专业客户进行匹配性开发。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