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IPO周报|金山云于5月8日正式登陆纳斯达克,网易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完美日记计划上市

2020-05-10 09:25:39 和讯名家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整理撰写

编辑 | 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金山云

美股|5月8日正式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正式以“KC”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国内首支在美上市的独立云服务商。金山云在此次IPO中总计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17美元,募资规模为5.1亿美元,摩根大通、瑞银集团、瑞士信贷和中金公司为联席主承销商。

上市首日,金山云开盘价20.37美元,较发行价17美元高开20%;随后震荡走高,首日收盘股价涨40.24%至23.84美元,市值达到47.74亿美元。

金山云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独立云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云服务提供商。其已建立了一套全面可靠的云平台,包括完备的云计算基础架构和运营体系,提供适用于视频、游戏、金融等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金山云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36亿元、22.18亿元和39.56亿元(人民币,下同);三年的净亏损则分别为7.14亿元、10.06亿元和11.11亿元。

更多详情:金山云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大涨40%,市值47.7亿美元

华纳音乐

美股|5月7日更新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华纳音乐集团于5月7日晚间向SEC更新招股书,并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发行A类普通股股票,由摩根士丹利、瑞信、高盛担任联合承销商,股票代码为“WMG”。

作为世界三大唱片公司之一,华纳音乐集团原隶属于拥有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时代杂志、财富杂志、CNN等传媒巨子的时代华纳集团。华纳音乐的前身为华纳兄弟于1929年创立的“音乐出版有限公司”(MPHC),主营业务为购入音乐版权以此向电影提供廉价音乐。

财务数据方面,2015年至2019年五个财年,华纳音乐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66亿美金、32.46亿美金、35.76亿美金、40.05亿美金和44.75亿美金,净利润分别为-0.91亿美金、0.25亿美金、1.43亿美金、3.07亿美金和2.56亿美金。

更多详情:华纳音乐确定于纳斯达克上市:称TikTok为其带来独特机遇

泰格医药

港股|4月23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生物制药研发服务提供商杭州泰格医药(300347,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格医药”)于4月23日向联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美银证券、海通国际、中信里昂证券和中金公司担任联席保荐人。

泰格医药主要提供临床试验技术服务以及临床试验相关服务及实验室服务主要包括药物和医疗器械的临床前研究至上市后研究。

财务数据方面,2017年至2019年,泰格医药的收入分别为16.83亿元、22.99亿元和28.03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分别为7.12亿元、9.81亿元和12.91亿元;净利润则分别为3.94亿元、6.55亿元和9.74亿元。

更多详情:独家|泰格医药拟赴港募资约10亿美元,CRO企业在“A+H”市场备受欢迎

优克联

美股|5月4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uCloudlink(优克联)于美东时间5月4日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F-1招股说明书,计划以“ UCL”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初步拟定的募资规模为5000万美元。uCloudlink将以发行美国存托股票(ADS)的方式在美上市,I-Bankers Securities、华盛证券、老虎证券以及路通金融将担任联席承销商。

uCloudlink是全球第一家移动数据流量共享平台,即利用创新的Cloud SIM技术和架构,允许用户访问平台上网络运营商共享的移动数据流量池。目前在uCloudlink的Cloud SIM架构中已汇集来自1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家移动网络运营商(MNO)的移动数据流量份额。

财务数据方面,2017至2019年,uCloudlink的收入分别为0.85亿、1.26亿和1.58亿美元,毛利率分别为34.4%、36.5%和41.0%。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和2018年,uCloudlink分别净亏损1926万美元和2611万美元;而在2019年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为520万美元。

更多详情:uCloudlink优克联赴美上市:漫游WiFi年净利润超500万美元

网易

港股|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彭博社于5月5日下午报道,网易(NASDAQ:NTES)日前已通过保密方式正式向香港联合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最快今年下半年完成二次上市,不过对募资规模和挂牌时间等尚未作出最终决定。对此,网易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IPO早知道获悉,此次网易在港二次上市的预计募资规模为10至20亿美元。除早前报道披露的中金公司和瑞士信贷外,摩根大通也将参与网易本次IPO事宜。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网易的净收入为592.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6%。2017年和2018年的净收入则分别为444.3亿元和511.7亿元。

更多详情:网易拟在港二次上市募集10至20亿美元,中金、瑞信、摩根大通参与

吉贝尔

A股|5月6日开启申购

据IPO早知道消息,吉贝尔(787566.SH)于5月6日开启申购,本次发行价格为23.69元/股。

江苏吉贝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天投资、泰州中天药业、美国飞达共同发起设立。公司口服升白化药市场占有率达80%,后续研发管线中抗抑郁新药是未来亮点。

财务数据方面,2016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4,442.35 万元、45,232.53 万元、 48,496.12 万元和25,601.71 万元,营业收入呈上升趋势。

更多详情:吉贝尔发行价格定为23.69元/股:单一产品主导营收为硬伤

灿星文化

A股|5月8日更新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综艺制作公司灿星文化于5月8日更新招股书,拟登陆A股创业板上市,由中信建投担任保荐人及主承销商。此次灿星文化上市,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将不超过4260万股,新股发行数量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计划募集15亿元资金用于综艺节目的制作与运营。

灿星文化于2006年3月成立,主营业务为综艺节目制作,曾打造《中国好声音》《蒙面唱将猜猜猜》《中国达人秀》等知名节目,2018年与优酷视频共同打造网综《这! 就是街舞》,2017-2019年分别制作9、6、9部综艺节目。

财务数据方面,2017至2019年,灿星文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58亿元、16.53亿元及17.33亿元;净利润逐年出现下滑,2017-2019年分别为4.55亿元、4.5亿元和3.45亿元。

更多详情:灿星文化去年利润3.45亿元,计划创业板上市募资15亿元

中金公司

A股|完成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证监局官网日前披露,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03908.HK)近日已完成全部上市辅导工作,择日将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

成立于1995年6月25日的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后于2015年11月9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中金与中金财富证券完成战略重组,后者成为中金全资子公司。2018年,中金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2019年2月,阿里巴巴入股中金公司。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中金公司的营收为227.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2.9%;净利润为42.4亿元,同比增长21.4%。其中,投行业务收入为43.9亿元,同比增长34.3%。

更多详情:中金公司完成上市辅导,择日正式回归A股:超短辅导期仅42天

极米科技

科创板|5月8日递交招股书

据IPO早知道消息,智能投影产品研发商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米科技”)于5月8日正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科创板挂牌上市,中金公司担任保荐机构。

极米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投影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向消费者提供围绕智能投影的配件产品及互联网增值服务。公司专注于智能投影领域,构建了以整机、算法及软件系统为核心的战略发展模式。

财务数据方面,2017至2019年,极米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98亿元、16.58万元和21.16亿元,复合增长率为45.58%,

更多详情:极米科技申请科创板上市:投影市场老大,计划募资12亿元

完美日记

港美股|计划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国货美妆品牌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近期已与多家投行商讨IPO事宜,预计今年年底或2021年上半年挂牌上市,不过尚未最终确定在香港还是美国上市,估值将至少达到20亿美元。

成立于2017年的完美日记隶属于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拥有底妆、唇妆、眼妆、卸妆、化妆工具等系列的产品。完美日记在成立之初开设天猫旗舰店后,次年正式参加天猫“双11”,当天的销售总额即位列天猫彩妆榜第二,国货美妆品牌中排名第一。

更多详情:完美日记正考虑IPO:估值至少20亿美元,高瓴、红杉、博裕为股东

莲外教育

美股|计划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民办教育机构——浙江莲外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外教育”)计划于今年赴美上市,这也意味着莲外教育将第二次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

成立于2001年的莲外教育在浙江省丽水市共运营两所学校,总计三个校区,即莲都外国语学校(白云校区及怡景校区)和莲都外国语学校幼儿部(紫金校区),提供幼儿园至高中阶段的教育服务。截至2018年9月1日,莲外教育拥有352名教师和4794名学生。

财务数据方面,2015年至2017年,莲外教育的收入分别为0.96亿元、1.10亿元和1.37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则分别为约为2,896万元、3,852万元和5,553万元;2018年上半年,莲外教育的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0.80亿元和2,812万元。

更多详情:独家|折戟香港市场后,民办教育机构莲外教育计划赴美上市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