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企业创始人视角:只有成功的人谈失败,才有道理

2020-03-27 17:00:15 和讯名家 

  我们身边,总是有一些人喜欢说教。

  大谈如何成功,如何避免失败,可他们忽略了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就是你是否成功过。

  如果你一直失败,你如何给别人带来成功呢?

  最近加了很多新朋友微信,相互介绍之后,对方就称赞我:

  “郭总您好,早就听说过您的公司,做的非常好,很有影响力。”

  每当听到这样的话,我都会很客气的感谢,然后告诉对方,我们是新公司,还很年轻,谈不上成功。

  我心里很明白,公司刚刚起步,头开好不代表未来好,千万别让眼前的胜利冲昏了头脑。

  几个月走来,我们走了一些弯路。代理外地银行资金失败,直客推广模式不断调整,公众号推广不够理想,总之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我们一直在不断摸索。

  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公司老板邀请我去给他们的员工讲课,帮他们提高业务水平。每次到了人家公司,我都很谦虚的告诉对方,讲课谈不上,更不能称呼郭老师,因为我还达不到老师的水平,只是有了一些小经验分享给大家。

  他们总说我谦虚,但我心里很清楚:没有成功过的我,谈什么成功,没有成功的我,谈失败更没有道理。因为你没法告诉别人,失败的道理。你还没有摸索出成功的真谛,就谈失败,太假了。

  误人子弟。

  和一个渠道聊天。

  聊信贷市场的未来,比如:垫资过桥这个业务,未来到底还会不会存在?

  我们分析了市场,垫资过桥业务本来就是一个民间借贷行为,没有抵押权,只是用于资金周转过桥,帮助客户完成还款,待客户放款后还款。所以,在我心里,垫资过桥这个业务的未来,会逐渐被替代。

  那个渠道因为从事的是垫资业务,一口否定我的说法。他坚信,垫资过桥市场一定会一直存在。

  我没有较劲,只是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在北京,某银行已经开始了十年期不用归本金还款方式业务。这证明十年内都不用客户垫资过桥。

  比如外地形成了抵押解押当天线上完成的业务。民政局,建委,银行等网络实现联网,在银行办公快捷高效。

  我曾经做过一个梦,北京的银行全部联网,A银行到B银行转单,两家银行通个气,A银行把房本给B银行上二次抵押,然后B银行放款,A银行解押一次抵押,整个业务不用垫资过桥,就完成了。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梦,但未来是否可以实现呢?

  那个渠道依然说,这只是你的一个梦,实现起来很难。

  我问他,你一个月做了多少业绩?

  他回答我说,最近业绩不好,一个月几百万。

  我问他,你的业绩没有做起来,为什么你就认为这个市场一直会有垫资过桥业务呢?

  他回答我说:直觉。

  后来我们就没有继续聊下去。

  与没有成功过的人谈失败,耽误时间。

  上个月参加中和黄埔的陈老师授课,产业互联网的未来。听陈老师讲课是一种享受。深入浅出的讲道理,让你明白企业发展的未来在哪里。同时每一种商业模式的衍生,他都会把自己的产品带进来,让你觉得每一个商业模式都离不开他的产品。我很惊奇的发现,确实如他所说的每一个商业模式,通过他的新产品来实现,都会有很完美的结果。于是,我心中有了一个很大的疑问?我为什么要相信他?接着,他讲了自己的故事。他讲了十几年的课,当了十几年的老师,公司本来是做培训的,或许坚持做下去,他也会成功。但后来他发现,产业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于是,努力打造自己的产品,通向新时代的链接。终于有了他的新产品。我看到了他所有的课程,他出版的书籍,还有他所有的专利。当他在台上讲述自己曾经的失败与转型,我信了。因为他曾经成功过,也反思过,最终,才有了今天的成功。当他讲述自己的失败,是那么的自然和安逸,这是一个成功人士的自信,以及成长。跟头谁都栽过,但当你没有站起来的时候,请不要告诉别人如何不失败。用成绩说话。

  我们身边大多都是失败过的人。

  但我们身边缺少成功的人讲失败。

  在成功的路上,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静默的时光,那段付出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没有失败过的人,不会成功。

  没有扎根过的人,也不会成功。

  当你觉得想要把失败的经验总结给别人听的时候,请你一定记住:踏踏实实成功,才有资格讲失败。

  成功人,谈失败,才有道理。

  把这篇文章送给那些努力扎根的朋友,我期待你的故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善缘街0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