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5年以来美国吸引全球56%AI投资 中国英国次之

2020-03-24 21:18:21 和讯名家 

  财经领域专业媒体,不容错过

  编译:李珠江

  来源:VentureBeat

  ━━━━━━

  “仅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打破了所有记录,英国的技术投资猛增了44%,超过100亿英镑(120亿美元),超过了法国德国的总和。” 约翰逊说,“在新兴技术方面,我们在欧洲排名第一。”

  一份报告对2015年至2019年间的人工智能(AI)投资情况进行了阐述,这份报告显示,在这五年期间,美国吸引了全球一半以上的AI投资,其次是中国和英国。

  《英国科技改变世界》报告是由政府资助的Tech Nation制作的,主要关注英国的数字经济。它利用Dealroom,Pitchbook,Crunchbase,AON Radford,GSMA和EY等众多数据来源将英国的科技产业与世界其他国家的科技产业进行了比较。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序言中说,这项研究“证实了英国作为欧洲科技大国的地位”,并补充说,英国在新兴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仅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就打破了所有记录,英国的技术投资猛增了44%,超过100亿英镑(120亿美元),超过了法国和德国的总和。” 约翰逊说,“在新兴技术方面,我们在欧洲排名第一。”

  AI和新兴技术

  “新兴技术”被定义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网络安全、区块链、物联网(IoT)、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根据这份报告,在过去的五年里,其中有10个国家的新兴技术投资占全球总量的91%。美国以750亿英镑(920亿美元)的对内投资位居第一,其次是中国和英国。

  此外,在这五年中,有10个城市占了所有新兴技术投资的44%。旧金山以超过160亿英镑的总投资额遥遥领先,其次是北京,纽约,圣克拉拉和伦敦。

  与其他新兴技术投资相比,人工智能企业和行业级企业的投资是最主要的投资选择,2019年获得了190亿英镑(230亿美元)的融资。下图显示,自2016年以来,人工智能企业投资呈曲线增长,其次是网络安全企业,从2018年的50亿英镑(60亿美元)猛增至2019年的80亿英镑(100亿美元)。

  另一方面,2019年,机器人技术公司经历了全球投资的低迷,证明了硬件发展十分艰难的观点,2018年至2019年间,机器人技术方面的投资从91亿英镑降至71亿英镑。其他报告中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其中包括先进自动化协会近期发布的数据,该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的机器人出货量下降了16%。

  纵观各个细分市场的数据,在过去的五年里,美国吸引了全球56%的AI投资,从2015年约20亿英镑的(25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度的超过100亿英镑(120亿美元)。2015年至2019年,美国AI公司总计募集了320亿英镑(400亿美元)。中国以120亿英镑(150亿美元)排名第二,其次是英国,32亿英镑( 40亿美元)。

  该报告还显示,美国在人工智能投资总数上位居榜首,2019年约有850笔投资,其次是英国(200笔)和中国(100笔)。

  值得注意的是,Tech Nation报告中的数字可能与其他报告略有不同。例如,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NVCA)报告称,2019年美国有1356家与AI相关的公司筹集了180亿美元,显然高于Tech Nation报告的约850家AI公司筹集了约147亿美元。但是,这些差异主要归因于报告衡量的标准略有不同。根据Tech Nation的洞察负责人George Windsor的说法,该报告特别关注那些关注在“正在开发面向市场的AI技术”的VC投资。这可能将现有技术应用于新领域或应用程序的AI公司相对立。换句话说,Tech Nation在其报告中关注的范围比较窄。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不一定采取股权形式。2019年,所有大型科技公司都通过收购来支撑AI,这一趋势近年来一直在稳步增长。事实上,根据CB Insights的数据,2019年有231家AI初创公司被收购,而2014年只有42家。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