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账上10个亿的公司裁员500人;在家办公百态;腾讯再推社交产品

2020-02-11 10:42:00 投资界 

时间: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今天,我被裁了:账上还有10亿元,新潮宣布减员500人

没想到,复工即失业。

今天是春节之后复工的第一天。在上班第一天的员工大会上,新潮传媒宣布减员500人。新潮传媒高管向媒体透露上午开会宣布减员500人,占总员工数的10%,高管集体降薪20%

投资界(ID:pedaily2012)联系新潮传媒市场部人士,确认此消息属实。而刚刚,新潮传媒集团在公众号上也正式对外公布宣称:复工第一天,新潮传媒宣布减员500人。

中国科技公司在线办公百态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春节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周,不少企业规定员工可选择在家办公。相关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有超过两亿职场人在线办公。

在这场全世界最大的在家办公实验中,员工的效率、考核管理、公司的信息安全以及如何兼顾线下岗位需求,是每个选择线上办公的企业都需要面临的问题。

3M口罩卖到断货,背后的千亿帝国却要裁员1500人

如果要说今年的明星产品,口罩绝对是其中之一。因为传染疫情突然间就扩散开了,而口罩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到未感染者。

而像3M这样的口罩保护力度比一次性口罩更强,所以这些口罩遭到全国人民的疯抢。

病毒如此厉害,全国人数之多,购买力之强,很明显口罩基本上是“一罩难求”。

春节期间,全国范围内多个药店的3M口罩基本上都是售罄、售罄、售罄。

不过现在3M口罩背后的千亿帝国--3M公司却面临着多重挑战。

3M公司,从一开始并不就是做医药用品的,而是挖矿的。

1902年,那时候是美国淘金热时期,美国有5位商人合力开办了一家矿业制造公司,叫“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Minnesota Mining and Manufacturing Co.),3个英文名的首字母都是M,所以简称3M。

大公司热点

「欢遇」之后腾讯再推「轻缘」,视频相亲交友产品赛马

2020年腾讯旗下的首款社交产品上线了,这次新产品定位的是视频相亲交友领域。

近日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获悉,腾讯正式推出全新视频相亲交友产品“轻缘”,产品采用真实视频聊天的方式相亲。通过产品体验看,“轻缘”核心玩法是通过有相亲意愿的人进行实名认证,再通过月老创建实时的相亲视频房间,让男女嘉宾们进行线上交友聊天。

需要注意的是,这款名为“轻缘”的新社交产品,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出品,据企查查信息显示,“轻缘”的开发者是腾讯音乐娱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而产品上线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

抖音推出多项措施,帮助线下商家疫情期间线上增收

春节本是线下商家的消费旺季,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餐饮、休闲娱乐等门店客流量大幅减少。部分商家企业出现经营困难,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甚至称:“即使贷上款发工资,我觉得撑不过三个月。”

近日,抖音宣布推出”线上不打烊“活动,面向全国线下商家推出3亿流量扶持,并联合巨量引擎通过线上团购预售和线上直播分享商品两大方式,帮助线下商家开辟线上推广渠道。

拼多多设“抗疫农货”专区,补贴5亿元力保农户收入

2月10日,拼多多正式上线“抗疫农货”专区,帮助贫困地区和部分农产区解决特殊时期的农产品(000061,股吧)滞销问题。用户通过APP首页焦点图、限时秒杀等入口,以及搜索“助农”、“爱心助农”、“农货”等关键词,均可直达该专区,以最优惠价格购买产地直发的水果和蔬菜。

目前,该专区已覆盖全国近400个农产区包括23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商品囊括脐橙、苹果、草莓等各类水果和主要生鲜食材。据悉,针对此次特殊活动,除充足的流量支撑外,拼多多还设置了5亿元的专项农产品补贴,以及每单2元的快递补贴,以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让农户的收入得到保障。

滴滴医护专车已覆盖5城,免费接送1.7万医务工作者

为更高效支持宁波疫情防控工作,在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支持和指导下,滴滴出行昨日在宁波组建“医护保障车队”。根据统一安排,保障车队将为宁波8家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按照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滴滴与8家救治定点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取得联系并对接出行需要,“医护保障车队”的组建也得到了宁波滴滴司机师傅的积极响应。车队首批司机已配备防护装备和消毒剂,启动保障服务,24小时待命服务。

融资大事记

网络安全创业公司Netskope获 3.4 亿美元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

据36Kr报道,基于云的网络安全创业公司Netskope获 3.4 亿美元的融资,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现有的投资者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Accel 等和新的投资者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PSP投资公司参投。此轮融资后,公司的估值约提高至 30 亿美元。

Netskope成立于 2012 年,是一家云端安全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开发保护云服务、应用程序和网站的软件。Netskope使用专利技术,云规模安全平台可以为客户企业的云使用情况提供实时的信息。Netskope负责维护亚马逊 AWS 云服务、微软 Azure 和谷歌 Cloud 云服务的安全,以及帮助确保云存储公司 Dropbox、客户关系管理(CRM) 软件服务提供商 Salesforce 和办公协作初创公司 Slack 等公司的网络软件的安全。

满房学院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同程资本投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满房学院完成由同程资本投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了解,满房学院专注于酒店行业,为数千万从业者提供不同形式不同领域的知识付费服务。本轮融资将用于搭建培训系统、团队完善以及新业务开拓。

远大医药完成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OncoSecMedical股份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港股上市公司远大医药宣布完成收购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OncoSecMedical股份。交易完成后,远大医药以及鼎晖投资与远大医药共同收购的Sirtex集团将共持有OncoSec52.8%的股份,其中,远大医药持股比例为44%,Sirtex公司持股比例为8.8%。

据悉,OncoSec为一家已进入临床阶段的高科技创新生物技术公司,在肿瘤免疫领域和介入领域研发实力雄厚。作为一种潜在的治疗多种癌症适应症的方法,OncoSec的核心产品TAVO既可以作为单一疗法,也可以与领先的检查点抑制剂(如PD-1/PD-L1等)结合使用,而后者有望满足肿瘤学中未得到满足的医疗需求。目前,TAVO拥有在中国及38个亚洲其他地区的独家商业化权利收入囊中。

GANOR佳诺教育完成pre-A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据36氪报道,0-3岁婴幼智慧托育品牌“GANOR佳诺教育”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江西省青创投领投,投后估值逾亿元。本轮资金将用于直营和加盟体系的发展、信息化系统的升级和完善、以及品牌建设和推广等方面。

据悉,GANOR佳诺教育成立于2018年,业务板块主要包括:直营业务、加盟业务、科技公司、托育学院。直营业务方面,有针对社区里家长孩子的TO C服务,也有为企业员工提供个性化服务和满足政府普惠托育需求的TO B业务。

一清创新获Pre-A轮融资 联想创投集团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深圳一清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清创新”)获得Pre-A轮融资,由联想创投集团投资。

一清创新成立于2018年6月,一清创新是一家自主驾驶导航技术研发商,专注于自动驾驶领域,主营业务范畴涉及机器人、无人系统、智慧物流、智能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信息产业等多类产业。

加快物联网医疗布局,思创医惠(300078,股吧)收购易捷医疗18%股权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

医疗是物联网技术的重要应用领域。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之一“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即是基于RFID技术以及物联网共性开放平台,利用物联网技术对医用清洁物资进行自动识别、定位、监控和管理,为医院提供国际领先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服务。

艾棣维欣获3000万元融资,预计4-6个月内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临床前研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疫苗研发企业艾棣维欣获3000万元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鹏鹞环保(300664,股吧),本轮融资将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抗疫相关的疫苗药品研发生产类企业。

2月6日鹏鹞环保对外公告称,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对外投资参股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本次投资,鹏鹞环保将作为财务投资者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艾棣维欣注册资本增至1628.57万元,公司将持有艾棣维欣7.89%股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