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投资界24h|今日复工,口罩缺口有多大;创业13年的公司走到末路;腾讯“战疫基金”追加10亿

2020-02-10 10:41:18 投资界 

时间: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明日复工,口罩缺口有多大?现在,连纸尿裤内衣工厂都转做口罩驰援

明天大部分城市正式复工,你的口罩到位了吗?

疫情当前,一“罩”难求是全国人民的真实写照。尽管不断有口罩厂加大马力生产的消息传出来,但需求仍是无法满足。假期一推再推后,多地将于明日正式复工,不少上班族犯了难:口罩不够用怎么办?

小小一只口罩牵动各行各业。当下,富士康、比亚迪(002594,股吧)、上汽通用五菱、中国石化(600028,股吧)、广汽集团(601238,股吧)多家能源和制造业企业宣布紧急投产口罩,就连纸尿裤厂家爹地宝贝及男装品牌雅戈尔(600177,股吧)也先后加入转产口罩大军。

北京K歌之王将与全部200名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王思聪曾一夜消费250万

疫情之下,各行各业都经受了一场考验。对于娱乐业来说,在往年春节是一波收入高峰,但今年一切变得都不一样了。

日前,一份北京K歌之王的内部信在网络热传,内容显示公司将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正面临破产困境。

1200万学生在家上课:创业13年,我的教育公司走到了末路

“我在钉钉上网课”,成了这个假期最魔幻的一幕。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2月5日,阿里旗下移动办公应用“钉钉”首次超过微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办公类应用在苹果手机端市场首次登顶。

相见不如上线。将钉钉推至塔尖的除了大量在家办公的职场人,还有规模庞大的中小学生群体。受疫情影响,全国各大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将延期开学,而被打乱了节奏的学校们则纷纷将目光放到了线上。

大公司热点

追加10亿!腾讯宣布设立15亿元“战疫基金”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腾讯宣布设立15亿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综合保障基金”(以下简称战疫基金)。

这是腾讯在设立首期3亿元疫情防控基金、2亿元战疫开发者公益联盟资金池后,再次升级追加10亿元基金。其中,战疫基金将专设3亿元的“致敬战疫人物基金”,用于对“战疫”一线做出特殊贡献人士的致敬和慰问。据悉,腾讯15亿元战疫基金分别投入在物资支援、技术支援、人员关怀、科研与医疗事业等领域。

西贝呼救后获4亿银行授信,其他餐饮同行应该怎么办?

餐饮业的呼救与自救从西北董事长贾国龙开始,第一个好消息也来自这家已经开了近30年的老牌餐饮企业。

“没遇到危机的时候,我们还挺牛的,还说我们不缺钱,现金流足够。危机来了,突然发现现金流根本扛不住,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就耗没了。我们贷上款、勒紧裤腰带也就只能发三个月工资。”1月31日,西贝筱面村董事长贾国龙在接受投中网采访时称。

上市两天暴涨58%,公牛靠一个小插座做到市值565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月6日公牛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首日,公牛集团股价顶格涨停44%,今日再度涨停,两日来股价较59.45的发行价已上涨58.4%。按照目前的市值计算,公司实控人阮立平、阮学平两兄弟身家暴涨至近486亿。

从浙江慈溪的一间手工作坊,成长为插座界的“世界工厂”,这是公牛集团的传奇创业史。眼下正值疫情肆虐,昨日公牛集团主动取消上市仪式,表示把精力投入到生产和防疫中去。此前,公牛集团已经捐赠1000万元支援肺炎防控工作,并向建设中的火神山医院捐赠7000余个墙壁开关插座产品。

融资大事记

成都数之联宣布1.5亿元B轮融资,深耕工业、政府、军工三大行业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近日,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之联”)对外发布其1.5亿元B轮融资信息,本轮投资方为银杏谷资本、吉富创投、云栖创投、普华资本、华立实业、安盈资本。融资金额

数之联在摸索中确定了工业、军工和政府三大方向。

男性健康管理平台“Menxlab漫仕”获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近日,男性健康管理平台“Menxlab漫仕”宣布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广发信德等多家机构联合跟投,浪潮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自主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搭建用户健康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打造数字化男性健康管理平台。

“Menxlab漫仕”是由深圳蔓狮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国内首家主打男性健康管理的互联网品牌,主要针对20-45岁高净值男性人群的防脱生发、保健、皮肤护理等健康问题,为其提供多元化的医疗消费级产品矩阵以及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共享集团拟1.2亿港元收购宁夏宸宇环保科技11.89%股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共享集团(03344)发布公告,该公司向独立第三方Dyson收购中国工业危险废物处置业务宁夏宸宇环保科技11.89%股权,代价1.2亿元,将透过发行14.81亿股代价股支付,发行价0.081元,较昨日收市价有溢价1.25%。完成后,Dyson将持有公司股本19.04%。

宁夏宸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一家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位于宁夏中卫,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物处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