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投奇葩秀2019:有人几十场官司 还有人LP主动找上门

2020-01-29 17:14:52 和讯名家 

  2019年的投资圈,可以说是好不热闹。

  作者:王海伦━━━━━━

  回顾2019年的创投圈,有的令人感伤,有的则令人啼笑皆非。 “吃到别人不能吃的瓜”,来,让我们在GPLP犀牛财经的老节目创投奇葩秀当中再一次回顾一下2019年的创投圈,感受这个行业的变化及发展。

  都是利益惹的祸   投资人纠纷不断 投资圈就是一个名利场。 因此,在涉及到利益的时候,投资人的矛盾与纠纷也异常多,尤其是在2019年。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一些投资项目到期了。 有的投资项目收益不错自然不用操心,而有的投资人所投资的项目却纷纷破产倒闭,于是,一些投资人开始陷入到了纠纷当中,纷纷开始与被投企业的官司之争,甚至严重的投资人面临几十场官司的麻烦。 即便有一些退出良好的投资人,不面临外部的麻烦也面临内部的纷争。 原来,投资人之间的合伙人制度相当于大股东与二股东的角色,双方纷纷认为自己的贡献大,理应多分一些利益,几番谈下来,双方还是谈不拢,于是有一些人愤而离开,有一些人则始终处于摩擦当中,摩擦到什么地步呢? 在同一个屋檐下,双方见面不语,各自秘书代言,严重的则是神仙打架,前台背锅,不得不宣布离职。 2019年的投资圈,可以说是好不热闹。

  投资圈离职  有人被动离职找到了两倍工资 2019年的投资圈离职,有主动离开的,也有公司调整被动离开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情况,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有忧”。 在这些离职潮当中,有一个非常幸运的幸运儿。 该幸运儿是被动离职,当然,公司为此付出了几个月的补偿,想想这笔补偿也是令人开心不已。 于是,该幸运儿就开始了寻找新的工作。 也是活该他幸运,居然找到了一个两倍于前公司工资的工作。 这让其前同事羡慕不已。 为啥呢? 其前公司为了公司生存发展,纷纷下调工资,也就是变相的降薪。 可以说,该幸运儿活生生的上演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有人募资下跪  有人LP主动找上门 “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投资圈也同样如此。 “2019年我们募资怎么这么难?” 可以说,2019年的募资难可谓人所众知。 即便美元募资相对容易,然而,在美元苛刻的条款及流程面前,一个新成立的机构也要经历半年到一年的挑战,因此,可以说是,无论是美元募资还是人民币募资,都不是那么容易。 难到什么程度呢?有人居然想下跪募资。 然而,在这么募资难得环境下,居然也同样有一个幸运机构,该幸运机构幸运到什么程度呢?居然有世界500强主动上门要投资他们。 想想都美。 后来,GPLP君才得知,原来,该企业的业绩与投资方向与他们百分百得吻合。 或许,每个幸运儿得背后都是努力得来的结果吧。 “越努力越幸运”永远都是真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GPLP。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