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F回应莫干山土地被收回;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黑五”消费创纪录,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2019-12-02 08:39:05 猎云网 

  重要资讯FF回应莫干山土地被收回:因战略调整,主动退还

  12月1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针对乐视汽车莫干山土地被收回,FF方面回应称,FF公司因短期战略有所调整,重点专注FF91相关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制造。

  据悉,FF中国公司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友好协商,决定暂时放弃位于浙江省德清市的工业用地地块,主动向浙江省政府提出退还土地申请。

  “黑五”消费创纪录,在线销售额达74亿美元

  12月1日早间消息,今年的美国“黑色星期五”将创下历年消费之最。美国人在今年“黑色星期五”在线消费了74亿美元,在感恩节这一天消费了42亿美元。

  根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今年感恩节比去年晚了6天,但零售商加强了广告宣传,并为家电、体育用品、电视、消费者品玩具等商品提供了大幅折扣。

  这两天,美国消费者在网上花费了116亿美元。周五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移动端销售日,其中29亿美元来自智能手机。人们越来越习惯在网上和较小的屏幕上进行购物。

  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雷军:感谢其作出不可磨灭贡献

  11月29日,小米集团组织部下发内部信,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由卢伟冰轮岗,后者同时兼任Redmi品牌总经理。王翔接替林斌出任集团总裁,林斌则担任公司副董事长。CFO周受资轮岗到国际部,同时在新CFO到岗前继续兼任该职务。同时,宣布联合创始人黎万强离职,改任高级顾问。

  随后,黎万强也在朋友圈宣布正式离开小米,并祝福小米越来越好。

  雷军在内部信中表示:“感谢阿黎创业以来的长期付出和巨大贡献。阿黎带领MIUI、小米网(小米销售与服务体系)、小米品牌市场体系等多项业务持续开荒,在商业模式验证执行、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等多个领域,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蘑菇街2020财年Q2:直播GMV同比增115%,占总GMV比重近四成

  11月29日,蘑菇街(NYSE:MOGU)公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2019年7月1日-2019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2020财年第二季度,蘑菇街GMV(商品成交总额)达人民币41.67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作为GMV核心增长驱动力,蘑菇街的直播业务继续保持三位数增长,增幅为115.2%,共达成GMV16.29亿元。直播业务GMV占平台总GMV的比重已达39.1%,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且环比上一季度直播业务在总GMV中的占比提升了7.6个百分点。此外,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12个月期间,蘑菇街平台GMV为人民币178.25亿元,同比增长9.7%。

  李国庆离婚案一审:财产分割尚有分歧

  11月29日,李国庆俞渝离婚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开庭一审。目前裁判结果尚未公布,后续双方还要继续举证。李国庆透露,双方的主要分歧还在于当当的股权分配。他表示,自己希望平分当当网股份,俞渝则希望按照境外股权安排分配财产。境外股权中有54.9%是俞渝母亲名下的信托,有20%的股权归属自己的儿子,李国庆本人占有20%出头。俞渝方面则认为,这些资产中扣除儿子和俞渝母亲的部分,剩下的才是双方共同财产。

  网易再次致歉:与被裁员工达成和解,将从严处分各环节责任人

  11月29日下午,针对网易与前员工纠纷事件,网易发布公告再次致歉,并表示双方已经达成和解,强调此次事件是对公司的重大警醒,将从严处分各环节责任人。

  网易在公告中公布了5项反思及改进措施,包括:处分4名涉事主管和1名员工、落实基层员工关怀政策、强化员工绩效考核的及时反馈机制、疏通员工内部反馈渠道、公开员工集中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等。

  同时表示,“企业文化建设和制度贯彻,是一项需要时间与耐性、理性与人性的系统工程。公司有决心、有耐心,不断完善我们的管理机制和员工权益。

  印度网约车Ola拟一年半后IPO,裁员5%推动早日盈利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得到日本软银集团支持的印度网约车公司Ola计划在2021年3月底开始启动IPO的工作。作为上市准备的一部分,该公司还计划裁员大约5%。Ol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了让公司变得更加灵活,更加关注增长和盈利能力,我们正在重新设计组织结构,以加强和利用我们的本地和全球规模,并使Ola所有旗下公司能够更快地做出决策。”

  普洛斯在中国新设150亿元收益型基金,将投向物流资产

  11月29日,普洛斯(GLP)宣布,其与多家中国领先的机构投资者联合发起设立新的收益型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该基金的投资规模为150亿元人民币(约合21亿美元),将用于在中国投资已完工且稳定运营的现代物流资产。普洛斯担任基金管理人及资产管理人。

  该基金是普洛斯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收益型基金,基金拟投资于约300万平方米的现代物流资产,分布在中国近20个重要的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物流节点城市。

  普洛斯中国区常务副董事长诸葛文静表示:“新的收益型基金的设立将帮助普洛斯加速资本的循环利用,以更好地抓住国内物流基础设施行业的发展机遇,扩大我们的资产管理规模。该基金的设立也进一步反映了中国投资机构对普洛斯的基金管理能力和资产运营能力充满信心。”

  融资消息

  渊亭科技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中电中金基金领投、厦门创投跟投

  11月29日消息,认知智能公司渊亭科技已完成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电中金基金领投,厦门创投跟投。此前,渊亭科技已获得天使轮及Pre-A轮融资,融资额累计近亿元。

  据企查查显示,渊亭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聚焦认知智能领域,提供“AI+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目前渊亭科技自主研发的数据智能产品包括:通用知识图谱技术工具(DataExa-Sati认知智能平台)、自动化AI中台(DataExa-Insight人工智能中台)、DataExa-Maya 智能问答平台、DataExa-Kamala 自然语言处理平台、DataExa-Rama搜索平台等。

  极视角获高通创投领投的B轮融资,打造视觉算法“APP Store”

  11月29日,计算机视觉领域公司极视角(Extreme Vision)宣布已于2019年8月获得由高通创投领投,华润创新基金、创兴前沿、莱玛跟投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后,极视角表示会继续进一步开拓算法与开发者生态,共创万千算法。此前,极视角还分别获得由华润创新股权基金创投的千万级别A+轮融资和由河石资本领投,初心资本、昂若资本、中美创投及德同资本跟投的千万级别Pre-A轮融资。

  用信息化工具支持医疗行业销售和研发管理,“云势软件”获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

  今日消息,医药领域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云势软件已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由斯道资本领投,安顺富海高技术服务业创业投资基金和蓝湖资本跟投。云势软件总裁胡君平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大产品研发的投入。

  云势软件是一个致力于为生命科学行业提供销售自动化管理的SaaS云解决方案的公司,通过CRM可以进行客户档案管理、销售行为管理和客户沟通管理。2018年3月,云势软件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东方富海领投,蓝湖资本、斯道资本(富达亚洲)跟投。

  内衣品牌BerryMelon获千万元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富士康

  昨日消息,内衣品牌 BerryMelon 宣布已完成千万元级别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富士康。关于投资契机,郭台铭先生表示对于女性健康十分关注,同时相信科技和数据才能改变传统生产行业。此前,BerryMelon 还获得过创新工场的天使轮投资。

  根据介绍,BerryMelon 的定位是科技时尚内衣品牌,成立于 2017 年,以胸型和数据为内衣研发基础,线上匹配算法与线下深度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内衣及贴身衣物解决方案。

  腾龙数据获260亿元A轮融资,由摩根士丹利、南山集团领投

  11月29日,数据中心定制服务商腾龙控股集团获A轮融资,融资金额高达260亿人民币。该轮投资由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中国南山集团领投,由开元基金、海通恒信等跟投。腾龙的本轮融资从整个资本市场来看也十分高昂,体现了IDC企业近几年的高景气度和市场估值的水涨船高。

  腾龙2015年于北京成立,面向全球提供分布式IDC深度定制服务。它定位于新一代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投资、建设与运营,主要为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政府企业提供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专属定制服务。与传统数据中心相比,定制模式可以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要,大大提升IDC的可用性,未来将成为IDC领域的一种趋势。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