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卫哲大战豪放投行女:情商真是好东西啊(多图)

2019-07-16 14:17:45 和讯名家 

  最近瓜真多,其中卫哲大战投行女,不对,是卫哲大战豪放女让我真是感慨良多。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

  卫哲(对,就是曾经担任阿里巴巴CEO后来离职的那位),今年6月18日(为什么都一个月了现在才报出来?),参加金融投行组织CFEI举办的线下活动时,发表演讲《如何做一个超配的CFO》的时候,说了一句“我数学不太好”。

  结果,演讲后,一个叫做MargaretMi(投行Duff & Phelps董事总经理)的女人(以下简称MM小姐)提问说:“你数学不好是怎么当上CEO的?”,卫哲大怒,开始怼:“我数学是不好,但是比你强啊!”;MM小姐回怼卫哲说:“我高考北京市文科第三名,我是康奈尔大学本科……”

  之后,卫哲实在气不过,就找到了会议主办方要求道歉,并要求MM小姐所在公司和她本人书面道歉,还要求禁止MM小姐的参会资格。

  这还不算,卫哲还有要求:MM小姐所在公司必须用匿名的形式向会议捐款10万美元。MM小姐继续出招,写了一个名为“道歉信”实际是回怼信的邮件,发给了她认识的所有HR,校友。还给卫哲贴上了一个“Dick Wei”的标签,Dick是什么意思,大家可以去字典里查查……

  MM小姐和卫哲的更多料相继被爆出:比如,MM小姐不断在朋友圈里爆裸照,卫哲当年怎么红的,怎么离开阿里的,也被源源不断地爆出。

  看着看着,我实在是感叹:真是没想到!情商真的是好东西啊!

  真是没想到,这两位也算是名人了吧,一个曾经做过阿里的CEO,一个也号称是投行女,结果两人的吵架和街头吵架又有什么不同呢?你说,你数学不好怎么当上CEO的?我说,我数学不好,但是比你强啊!这和两个小孩吵架是不是差不多,实在想不通他们是如何一步步走到现在这样有名的地步的!

  真是没想到,名人的情商有这么低,公关水平有这么差。撕X没问题,但是不知道撕X的基础是大不撕小吗?卫哲和MM小姐,显然是不对等的,前者更有名,面对一个小人物的挑衅,作为卫哲不应该是自嘲一下或者置之不理吗?比如:“我的数学不好,但是比马云好”类似的。为什么要和小人物撕?这样只会让底线变得越低,最终沦为网友们的笑料。

  顺便说一下,卫哲当时还真不如说一句:“What’s your problem?”。

  真是没想到,还有名人如此不了解撕X,如此不会做情绪管理。现在,撕X已经是互联网的常见现象,就算你没有撕过,但是总看过吧。撕X的结果是什么?一定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最终是两败俱伤。

  且不说卫哲被拉低,之前的各种消息、秘闻、丑事被人肉挖出来,就连阿里都被捎带进去。就说两人被置身于网友的放大镜下评头论足,一个被贴上Dick的标签,一个与裸照、豪放、网红联系在一起,对以后有什么好?撕之前一定要想明白,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如果没有好处,为什么不能做情绪管理,巧妙地让它过去呢?

  撕X一时爽,撕完两行泪。现在好了,卫哲名誉扫地,MM小姐也估计只能单干,没人敢雇用了……两败俱伤。

  两位都是高素质的人才,卫哲中学在上外附中,大学在上海外国语大学;MM小姐高中在北京八中,大学在北大,还在康奈尔大学留学,结果呢?学的知识很强,估计考试能力也很强,只是情商呢?为什么没有学到?

  这再次提醒我们,教育、教育,真的不是只学知识,应该学情商、情商、情商,应该学软实力。否则再高素质的人才,都会因为这一场撕X而身败名裂。

  教育如此,做人也是如此。做人要大度,要开明,千万不要做如此的精致利己主义者。这年月,越是一味的利己,越是会性格偏激,越是会出事。

  是为戒。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闫跃龙。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