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acebook首次押注印度创企,获社交电商Meesho少数股权

2019-06-18 09:15:36 猎云网 
  正在与监管和隐私问题作斗争的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近日在印度进行了第一笔投资:Meesho,该公司旨在帮助人们在家里转售商品来赚钱。

  这可能是Facebook进军电子商务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正如《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上月报道的那样,Facebook正在与金融公司和在线商户进行一系列谈判,以帮助支持其基于区块链的支付网络。

  Meesho负责为在线卖家提供供应商、库存管理、物流、支付等基本的电商工具,卖家则负责把商品转发给家人朋友。这些商品都没有固定的价格,卖家可以自己随心所欲地设置利润范围,但卖家对于每笔交易需要支付10-20%的佣金。

  然后,用户就可以在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向潜在客户转卖从珠宝到移动电话等各种商品,赚得的钱可以转到他们的银行账户上。

  Facebook印度副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Ajit Mohan表示,Meesho平台上已经有大约200万名企业家将自己的业务聚焦于印度的小城镇。

  他还补充说:“这反映了互联网领域上正在出现的‘新印度’现象。”

  但他拒绝透露Facebook对Meesho的投资价值,也不愿透露该公司收购的股份有多大。

  Meesho表示,该公司负责送货,并声称可以在10天内将利润率转移给经销商。

  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这笔投资将进一步帮助其“通过社交渠道建立业务并扩大客户基础”。

  根据Crunchbase的资料,这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初创公司在这笔投资之前筹集了6520万美元。据《印度时报》报道,Meesho去年11月的估值为2.5亿美元。消息人士告诉《印度时报》,这笔投资可能在2500万至1亿美元之间。

  由于Facebook面临自身的道德和运营问题,进军电子商务平台可能被视为试图改变这一现状所做出的努力,或者至少可以分散大众的注意力。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