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石财策获B轮融资 强强联合打造财富管理新蓝海

2019-05-30 17:48:09 和讯创投 

  2019年5月29日,以“在一起,创未来”为主题,金石财策B轮融资暨矩阵计划对外公布。金石财策联合创始人&CEO刘干霄先生、国投泰康信托总经理傅强先生、积木拼图集团创始人&CEO董骏先生、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等作为活动嘉宾,与金融机构、家族办公室、法律税务各界专家、资深学者、媒体和金石财策管理团队,共同见证了金石财策这一历史性时刻,并就财富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金石财策获B轮融资 联合国投泰康信托打造财富管理新蓝海

  改观财富管理: 以终为始,惟精惟一

  过去10年,中国的个人和高净值人士财富以约20%的年化增长迅速积累。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扩张期,尤其在顺周期时,机构数量不断增加,但呈现碎片化特征,机构水平参差不齐。

  受当前大环境影响,逆周期来临,过去的高增长、粗放式模式已难以为继,目前财富管理机构面临大浪淘沙。国内投资者需积极转变投资理念,适应新时代的到来。在此阶段,机构的专业价值尤其凸显。

金石财策获B轮融资 联合国投泰康信托打造财富管理新蓝海

  “赋能理财顾问事业,改观财富管理”是金石财策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服务理念。作为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服务平台,金石团队不断探索财务策划与财富管理创新模式,致力于为理财顾问提供优异事业支持,进而为中国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真诚的综合金融服务。

  “财富管理不仅是服务业,更是咨询业与金融业。”金石财策联合创始人、CEO刘干霄表示,金石财策始终将多年来对市场的研究作为行为指导,践行“ 以终为始,惟精惟一”的理念,帮助客户做个性化的服务选择,并依靠专业、努力、勤奋做有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

  凭借专业审慎的经营哲学和稳健创新的发展模式,金石财策在行业中脱颖而出,此次与著名央企金融机构国投泰康信托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打造财富管理新蓝海

  国投泰康信托拥有强大的品牌背景和资源优势,金石财策拥有人才和制度优势。此次强强联合,将全面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力,以先进的经营理念,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可靠的个性化财富管理服务。

  对此,国投泰康信托总经理傅强先生表示,金石财策无论从专业声誉、服务能力、管理理念还是商业模式都符合国投泰康信托的战略合作发展期望。

  在行业急速扩张的背景下,金石财策依然能审慎对待客户的交托,踏实迈出每一步,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帮助客户做财富管理。并坚持以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这与国投泰康信托“有道而正 信则人任”的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同时,金石财策依托其专业团队,在全面分析客户人生各个阶段的财富需求,通过品牌、资源、技术和运营的全面赋能,协助理财顾问事业发展,开创财富管理联合创业的新模式。并积极借鉴全球财富管理市场发展经验,以国际视野和专业标准与国际金融专业人士协会战略合作,全面推动了国际认证财富管理师项目。

  “经过慎重的选择和决策,我们最终选择了金石财策作为我司的合作伙伴,力求在财富管理领域共同谋求发展,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及事务服务。我们认为国投泰康信托与金石财策的合作是一项顺应财富管理新蓝海的举措。”傅强说。


  发布会上,来自国投泰康信托、积木集团和金石财策的7位领导共同开启了金石财策B轮战略融资“冰雕注酒”发布仪式。随着红酒滚滚注入冰雕之中,“在一起,创未来”几个大字赫然显现,成为全场亮点,寓意着国投泰康信托和金石财策精诚合作,共创财富管理事业的美好未来。

  中国资本金融新秩序与财富管理新格局

  现代金融的两大范畴是货币金融与资本金融。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经历了从财政金融时代、货币金融时代到资本金融时代的发展。所谓的资本金融时代,是指以投资银行为主导,以资本市场为基础,以直接股权为主要形式的投融资体系。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刘纪鹏教授,结合资本金融新秩序和财富管理新格局做出分析,“目前金融转型很难转移到股权和投融资体系当中,这是我们金融比较薄弱的环节,但也是我们金融走向新生的战略突破口,因此需要非银行金融商业的崛起。”

  目前,中国财富增长强劲。得益于国内私人财富整体增长势头,高净值人士及超高净值人士激增。这些富人或者企业家的主要需求还是围绕着安全、保值增值、家族传承等几大类财富管理问题,他们迫切需要专业机构的财富管理指导,运用家族信托、离岸信托和家族办公室等金融工具,帮助他们实现财富管理。我国的财富管理市场将会迎来大的发展。


  企业家有一个好的财务传承环境,事关中国长期的发展。这不仅是富人的问题,而且是企业发展的问题,对于中国长期经济增长,有着巨大的影响。从中国持续发展的角度,从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来讲,财富管理是必须的。“希望金石财策在国投泰康信托的支持下,成为金融财富管理领域的一只新秀。”刘教授说。

  金石“矩阵发展计划”战略发布

  在此次发布会上,金石财策COO王墨石女士专门针对未来发展,做了金石财策“矩阵发展计划”的战略发布。

  为什么是矩阵计划?王墨石表示:“不同于一般的理财公司,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是‘每一位高净值客户都需要一位值得信赖的理财顾问,设身处地的为其规划、谋划家庭的资产配置,并给出专业可执行的落地方案’。”

金石财策获B轮融资 联合国投泰康信托打造财富管理新蓝海

  基于这个理念,她将矩阵计划落实为三类,分别是产品矩阵、顾问矩阵和客户服务矩阵。

  在产品矩阵中,她用财富管理金字塔来说明为客户提供的基础资产、保持资产、增值资产和传承资产服务,不同阶段给客户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服务;在顾问矩阵中,她强调融合价值观相同的顾问,以认同资产配置能力作为核心能力,提供专业成长、打造职业晋升的路径,以强有力的中后台专业支持和“1+N”的服务,通过实践为客户打造单一到多元的资产配置;而在客户矩阵中,金石团队在10个核心城市建立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金石财策统一的产品和服务,除了做个性化的资产配置外,还提供法律税务等相关体系化服务。

  针对这三个矩阵,金石财策提供了对应的财富管理教育内容,包括CWMA国际认证财富管理师、CPBA 国际认证私人银行家、家族事务顾问教育和家族财富管理教育,并以此希冀打造这个行业的顶级从业者,助推行业向更高水平发展。

  圆桌论坛:财富管理卓越服务之道

  “赋能中国理财顾问事业”是金石财策一直坚守的服务理念。为此,本次活动专门就“财富管理卓越服务之道”设置了圆桌论坛环节,并邀请了国际金融专业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孙英女士、璇玑科技首席执行官郑毓栋先生、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主编石秋萍女士和金石财策私人财富管理师杨元献先生共同探讨这一话题。


  针对优秀财富管理机构应该具备哪些条件,几位专家各抒己见,认为一个优秀的财富管理机构一定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客户做到个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从而选择合适的产品,以此保持产品的独立性和推荐的独立性。同时,机构的专业性也是重要的考核标准。财富管理机构应该把不同禀赋人的专业性提升到机构本身的专业性上,使财富管理标准化,并把这种标准化传达给客户。财富管理机构切忌把收益率作为衡量业绩的标准,不能有“抓快钱”的心态,同时在推销产品时一定要告知客户风险问题。

  除了财富管理机构,一个优秀的理财管理师也是财富管理的重要环节。而优秀的理财规划师一定要具备专业能力和规划水平,时刻以客户为中心,不能以帮客户“赚大钱”为噱头引诱客户,而是规划和管理好客户的家庭资产,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完成财富规划和财富传承。

  同时,好的理财规划师要有一颗冷酷的心,不能和客户同喜同悲,要做客户长期的伙伴和陪跑人。“就像金石财策这样的理财公司一样,不急不徐,慢反而快。”国际金融专业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孙英女士说。

  从行业来看,国内财富管理行业发展迅猛。鉴于过去,国内的财富管理都是在刚兑的环境下,理财顾问的价值没有体现。去年国家出台了资管新规,刚兑被打破,理财顾问的价值也开始凸显。而国外财富管理行业发展非常快,已经用到AI智能为客户提供服务,这是值得国内借鉴的地方。国内也需要科技赋能理财顾问,运用科技帮助财富管理领域提升效率,让顾问腾出更多的时间为客户服务。

  目前,我国人民的财富增长还在不断累积,高净值人群不断上升。整个中国是一个百万亿的市场,这个市场远远没有饱和,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让理财顾问去大展拳脚。财富管理行业未来可期。

  论坛最后,几位专家都对金石财策做出衷心的祝福,希望金石财策与国投泰康信托合作出新的火花,未来能成为中国最具专业声誉与规模的理财机构,为员工与伙伴创造最佳安身立命的事业平台。

  关于金石

  金石财策是中国领先的财富管理服务商,发轫于1996年,正式成立于2014年10月。现已完成著名央企金融机构国投泰康信托B轮战略融资,是ISOFP国际金融专业人士协会、PINTEC品钛集团(NASDAQ:PT)战略合作单位。协助国内外个人及机构客户累计配置资产规模逾百亿元。

  立足北京,布局全国,金石财策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专业声誉与规模的财富管理机构。截至目前,已在上海、深圳、成都、青岛,济南、天津等地设立财富管理中心,在美国设立子公司,在香港、新加坡、瑞士均设有联络处。

  金石财策延揽数百位金融精英,并具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编号:P106613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发的RIA注册投资顾问牌照(编号:285707)。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